close
11/8/15

離開公墓,行返去地鐵站,食咗旅程第一杯gelato
沿途見到好大型嘅graffiti
下一站去Chiesa di San Maurizio al Monastero Maggiore (聖毛里齊奧堂 ),外表十分普通,但內裡卻佈滿壁畫,值得一看


 


天花的圖案很特別

現場看是金碧輝煌

尚未夠鐘去世博,所以順道去教堂附近的Castello Sforzesco (史丰哲城堡)行吓。此地在14世紀時由斯福爾紮伯爵作為城堡而建,然後成為斯福爾紮家族的住所,見證了從鼎盛時期到家族衰敗的全過程。現城堡被米蘭市政府辟為博物館,其中有應用藝術和樂曲博物館、考古博物館、古代藝術博物館。不過因時間所限,我無入任何館參觀。

其中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城堡後方有一個大花園,假若有機會到訪,可以在這裡野餐,或者帶一本書,悠閒地躺一個下午也不錯~

難得有一片大草地,當然要坐低休息一下,旁邊有兩隻活潑狗仔表演滾地

在草地旁看到不少人在帳篷下聞歌起舞,實在寫意得很

見到傳聞中的粉筆畫家


大約六點幾,起程去世博場地。今屆米蘭世博以食物為主題,場館設於市郊,由市中心過去大約半小時多。世博設日場及夜場,日場門票三十多歐,夜場只係五歐。我只係想感受一下,所以選擇了夜場。不過,想不到會係整個旅程最失望的景點。
幸好我選了較少人的入口,否則慢慢排...

雖然出發前爬文已知不應抱太高期望,因為以「食物」為題本已難以有什麼突破性展品。但最大問題是場地比我想像中的大,而且指示略為不清晰,結果我花了接近大半小時才由入口到達目標場館-德國館。不過也得承認功課做得不足,那刻又已累得不能當機立斷,結果寶貴的一個晚上只是參觀了一個場館,連很想去的「未來超市」也錯過了,換來的只是一身疲勞...

去德國館的原因是想見識一下新科技,雖然的確是有點特別,但展品實在不吸引,像參觀科學館一樣......
這張白卡紙便是整個館的賣點,只要將它放到適當位置,便會自動detect 你所選的語言,然後在卡紙上播放短片,短片內容當然係圍繞食物的「可持續發展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德國館旁的厄瓜多爾館係我見到最靚的一個館,驟眼看以為是用布織成,近看原來是鐵珠

原本打算有時間也一遊的中國館,可惜經過時已閉館


世博場館另一特別之處係有唔少特別擺設及場椅,不過因為遊客太多,要坐都唔係咁容易


 

回程時已接近10點,又餓又攰,但想到未必會再訪米蘭,也專登在大教堂站停一停欣賞一下夜晚的教堂

少了太陽,少了遊客,但仍有不少黑人,煩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