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了一頓麥記早餐,便出發前往southbank 尋找那間不知在何方的hostel。到達Melbourne 不足十二小時,對周遭一切也很陌生。在sydney 一直都是乘搭巴士,但到了Melbourne 便是乘搭tram


麥記,的確係backpacker 的恩物...


經過多日的經驗,才逐漸弄懂melbourne tramticket system。單單是在車上買的便可以分三種,分別是city saver2-hour and Daily,價錢分別是AUD $2.1AUD $3.XAUD$6.3,原來第一種是最普通的單程票,第二種是兩小時內任搭票,而最後一種便是全日票。此外,還有一種叫metcard的東西,只要持這種儲值票,上車便不用買票,聽說是買一張便等於十次2 hours ticket。他們的售票系統是行 絕對信任制,不買票基本上是沒有人知的,我眼見很多人搭車完全不需顯示任何證明(他們可能是持有metcard),但亦有很多人很自律地購票,這種自律很值得學習。


tram 到達southbank,司機說過河後落車,行一段路便到我尋找的city road。誰料他這麼一說的一段路是一段彌敦道!!!整條city road很長,加上我背著一個大backpack,在烈日之下走上半個鐘實在不甚好受


在街上有路牌指示哪裡有血庫


幾經辛苦終於尋得hostel,原來未到check in 時間,但相對Elizabeth Hostel 這裡簡直是天堂,因為可以不限時的免費寄存行李!!這對一個backpacker 來說絕對是一大喜訊~~!!


我搵得你好苦呢..........


放下了重擔便是時候出市區「探險」,還有另一個重要的task 便是尋找local tour 前往Phillp Island


又一次搭tram(Melbourne tram tourist shuttle bus是我唯"二"的代步工具),正在詢問司機chinatown 在哪裡下車,有一個很nice 的外國女士便說可以帶我去。結果我就同佢一齊落車,然後火速經過數個街口(後來才知所行的叫Swatson Street,是Melbourne 市中心一條很旺的街道) 便到達Chinatown


Melbourne Chinatown Sydney 的蕭條,只是一條頗窄的直路,兩旁多數是食肆,意外地見到一間十大書坊,想不到它竟然有海外業務……行了整條唐人街,只找到兩間很的旅行社,而且都是做代理的。在其中一間遇到一個懂廣東話的女仔,她跟我說AAT Kings(當地一間大旅行社) 做緊promotiononline booking phillp island 只需AUD$69,如果在該旅行社報要AUD$85,而我後來前往AAT Kings counter 問更需AUD$109…同一個團,三個價錢,相差接近一倍,實在很嚇人……(但有一點好奇的是,我online booking的話,那間代理的公司又賺什麼呢?)


一條很短的街,而且只有部分商店營業,真的很簡陋...


估唔到會在這裡見到十大書坊!!!



有一間叫百佳但應該不是百佳的酒莊....


仲有間靚靚福音堂~


這個老伯很厲害的呢!!!!在Swatson Street 見到他,原來他是一個韓國老兵,在戰爭中受了槍傷,退休後便到街頭賣藝,表演玩呼拉圈,然後將得到ge 錢,作宣教(基督教)之用!!佢ge 表演令我深受感動....


在Melbourne 仍然係有好多雕塑


來一個close shot 都幾嚇人....


她是一個勁nice 的tourist helper!!!在Melbourne 遇到什麼行程上的問題都可以找她(們)幫手~~~~她令我對Melbourne 加分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