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是london pass 的last day,但其實想去的收費景點已去得七七八八,所以最後一次使用這張pass,亦是我覺得整個旅程最驚喜,最難忘的便是報了一個單車tour

不知從何時開始,旅行時踏車已成一個習慣,每個行程中總想加插踏車環節,將"踏車版圖"不斷增大

入正題~憑london pass 可以報一個單車tour,而原價可是要$23英鎊!! 

起點於河的南岸,所以先坐地鐵到waterloo station,然後再步行約15-20分鐘才到,幸好天氣好又不太熱,走得很舒服

單車店的隔鄰是木雕店,門外擺放了不少作品,我亦能坐在木雕座椅上等候出發

IMG_5343.JPG

這個團人數不多,大約有10個人,其中兩個是家庭,可以一家大小一起踏車實在很幸福 (可惜我媽媽不懂踏車....)

IMG_5345.JPG

而這個高高瘦瘦有點俊俏的便是今天的導遊~~出發前與人閒聊了數句,原來他曾在香港居住一段不短的時間,父親長期在港工作,而他自己亦曾在屯門工作,更說很掛念香港的食物,哈~(其實我也是 XD)

IMG_5346.JPG

這個tour 歷時約3小時(真的很抵!!!),在導遊的帶領下,我到訪了不少過去數天也未曾到過的地方,而且也是因為在他的帶領下,我才放心在公路上踏車,在巴士旁穿梭,實在太難忘!!!!!

IMG_5351.JPG

相中間的忘了是什麼church,但重點是兩側的窗。看到嗎? 有部分是用磚頭封起來的!!! 導遊說,這是因為有一段時期,政府缺錢用,所以突發奇想,以窗戶數量徵收窗戶稅,負擔不起或不想繳的人,就乾脆封窗! 真的是"你有張良計,我有過牆梯"!! (這次是"封窗計" XD)

IMG_5358.JPG

再次經過西敏寺(這應該是旅程中經過最多次的景點)

IMG_5359.JPG

之後經過我未到過的St. James park,實在大得很,也令我決定下午要再次到訪~~

IMG_5360.JPG

接下來是白金漢宮,很多遊客會專程預早1-2小時到此看換兵儀式,但我並沒有此計劃,想不到這個tour 是預計了時間,剛好於換兵儀式的時間到達,所以我便"順便"看了儀式,所以說這個tour 實在令人興奮~~

IMG_5363.JPG

儀式最精彩的部分是在圍欄內,但我們停留的位置相距甚遠,只能看到一堆黑帽在動....

IMG_5364.JPG

出來了!!! 儀式期間會封了一段馬路,讓士兵,儀仗隊及馬匹經過~這次順便觀看覺得蠻精彩,但如果要專程預早等待我便覺得不需要了

IMG_5378.JPG

IMG_5381.JPG

四月的倫敦仍然有點荒涼

IMG_5383.JPG

IMG_5384.JPG

踏了近兩小時,導遊很細心的安排我們在一間咖啡店小休,但想不到就在這時,發生預料不到的事!!!

IMG_5387.JPG

剛才天氣還好好的,就在我在咖啡店裡小休時,竟然突然下雹!!!!!  在香港下雹的機會不大,而我亦未曾遇上,但想不到在千里之外的倫敦,竟然讓我經歷人生首次下雹,又怎能不興奮!!!! (當地人以為我是傻的...)

IMG_5388.JPG

IMG_5389.JPG

幸好這場雹下了不久,轉眼又是迷人的藍天白雲 (對,倫敦的天氣如女人一樣,變幻莫測...)

IMG_5390.JPG

紅紅的電話亭,在倫敦也蠻多的

IMG_5392.JPG

最後一站便是聖保羅大教堂,也是戴安娜結婚的地方,不過我沒有購票入內參觀

IMG_5396.JPG

又一張戰車照~XD

IMG_5403.JPG

arrow
arrow

    janet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